D3原木家居
如何挑選陶板餐桌? 五大重點一次看懂 !

如何挑選陶板餐桌? 五大重點一次看懂 !

May 24. 2022

 

 

2.仿大理石面陶板

隨著技術進步,業者研發出大理石花紋的陶板,強度與硬度比大理石高二倍, 也沒有石材的厚重與毛細孔,不怕顏色或液體滲入,取而代之的輕奢質感與親民價格,結合家具產品,一問世驚豔整個家居界。

 

3.陶板餐桌的優缺點

陶板厚度介於3mm ~12mm不等,以規格來說厚度越薄、密度越高,重量更輕巧,密度高毛孔小,水不易滲透好清潔。台灣目前自製陶板最薄為5mm,在甚麼都講究輕薄的時代,義大利3mm超輕薄陶板技術面更勝一籌。3mm超輕薄厚度不僅具有高密度、堅固耐用的特性,而且比其他厚度的陶版更具防刮耐磨的優勢。

整體來說,陶板厚或薄功能差異不算大,缺點是四邊角都很脆弱,用硬物碰撞容易造成缺角甚至破裂。選用陶板做桌面,必須有底板作為貼合與支撐。市面上常見的陶板桌大多貼合強化玻璃,再固定於金屬鐵腳上,不需太多加工過程,價格便宜且經濟實惠。

預算高一點,可考慮穩定度與支撐力相對更好的實木桌腳。其中又分為【齊面貼合內嵌式貼合,內嵌式的實木桌面略大於陶板尺寸,這樣可以保護陶板邊緣避免碰撞,減少桌緣破裂機率。預算高低攸關陶板桌的整體結構與品質,是選購時要特別注意的的地方。

 

4.陶板桌耐髒耐高溫是真的嗎

陶板經過1200 度高溫燒製而成,可承受800度高温,滾燙的熱鍋可以直接放在桌上,不需使用隔熱墊。高密度的陶板毛孔小,有髒污立刻用抹布擦拭乾淨,使用與清潔都相當輕鬆省力與方便。

 

5.陶板並非堅而不催

任何物品硬度高,質地相對脆弱。使用陶板家具,不論餐桌、邊几、茶几都要注意不能用硬物敲打,避免邊角撞擊。一旦破裂無法像實木桌可以修補,必須整塊換新。

總結來說,陶板桌比一般餐桌更具功能性,加上優雅色澤和天然花紋,百搭居家風格,若擔心沒法細心照顧實木桌面,陶板桌仍是選購餐桌的優先選擇。

 

陶板餐桌推薦|Ethan 陶板餐桌&茶几桌

義大利陶板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工藝傳承。自百年前起,義大利就成為陶瓷和石材工藝的領先者。這種傳統的工藝精髓代代相傳,確保了每一塊義大利陶板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控制和精細的製作工藝。

Ethan系列陶板桌採用純正義大利進口陶瓷岩板,簡約大方、實用好清理。特殊霧面處理技術,使桌面不反光,不刺眼,同時呈現自然細膩的花紋,高質感的陶板餐桌能為空間創造出一種純粹、優雅的氛圍。

Ethan北美梣木陶板餐桌 / Ethan北美梣木陶板茶几桌